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

2012大年初五

龙年在我家

有没有觉得我很罗嗦,到现在还是在post关于新年的东西
哈哈,没办法,那时新年在家没得上网,只好现在慢慢post出来咯

我记得初5那天我很早就醒来,为了要梳妆打扮
4也是玩到半夜才回家,我看我都没有睡几个小时
起床的那一刻超级辛苦,不过今天不一样,再辛苦也要起床
因为今天是表哥的结婚日,早上要接亲啊



换好衣,载了明豪,一大清早大概730am,驾半小时的路程去表哥家
我们就做新郎的兄弟,一律穿白衬衫,黑裤,黑皮鞋,还有红色领带的结
超喜欢这样的打扮,因为很符合一首歌,就是----那些年
除了可以穿像歌词里所形容的服装,我也同样感受到歌词里的幸福
想像自己就是新郎,等会儿见到的新娘一定比想象中还要美=)
当所有准备妥当后,新郎的妈妈用手牵着新郎出来(这一幕令我很感动想哭
新郎坐上honda accord,兄弟们坐上toyota camry
好几辆华丽名贵车就这样大体的出发,往新娘家出发去
场面很壮观,我很喜欢,以后我也要这样,哈哈




半小时后安全抵达新娘家,有一群红色美女们来迎接我们
没错,那些就是新娘的姐妹们,她们虽然脸带笑容
可是内心却是想着要怎样整死我们这班兄弟



其实,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整人环节,就是整新郎&兄弟们的环节,我觉得它是一个提醒活动,提醒新郎可以娶得新娘不是件容易的事,娶得后要更珍惜新娘




我们玩了好几样被整的游戏:

1.猜歌环节---很佩服新娘的姐姐,把歌唱到一团糟,幸好我们有几个弟兄听力还不错,顺利过关




2.蒙眼睛涂口红&用口传纸片---其中1人蒙着眼睛帮我们画口红,画到乱78糟的,然后用口穿plastic纸片,跟亲嘴没什么分别,超恶的,哈哈





3.抛竿环节---绑了一条绳子在腰,绳尾那里挂着一粒柑,把柑用腰力抛在罐子里就算过关,游戏过程里的动作是非常不雅观的,哈哈




4.喊新娘环节---新郎哥在马路上,对着新娘的房间,大声喊说:老婆,我爱你!喊到新娘说满意才算过关,我最喜欢这个环节,同样就是有幸福的感觉,嘻嘻



5.找锁匙环节---新娘的姐妹们把好几支锁匙挂在天花板上,新郎得骑着兄弟的背上去,一次拿一把去开门,不对的话就要在爬上去拿,可是很幸运的,新郎拿第一支就拿对了



接下来,新郎得闯第二关,就是新娘子的房门是锁着的,新郎必须唱歌,如果唱得好就可以开门,当然还得送上一包大红包,我记得那时新郎是唱:你是我最深爱的女人~~加上一封大红包,很快的,新郎就可以进去新娘的房间了
再来,没想到新娘子的姐妹们把新娘的其中一只鞋给藏起来,新郎要去找出来,并为新娘子穿上才可以接走新娘,也很快的就找到了,为新娘穿上新婚鞋后,整人环节告一段落




又有另一幕令我很感动,就是当新娘子的妈妈把新娘交给新郎的时候
她对新郎说:nah,我把我的女儿交给你了啊,当时,她的眼睛是红的,泪汪汪的
敬茶仪式开始,喜欢新娘敬茶的方式,声音很诚恳,当所有任务成功完成,新娘子顺利被接回新郎家咯




到新郎家,同样有敬茶仪式,新郎的妈妈(我姑姑)哭到更厉害,她想念她在天家的老公,希望老公可以和她一起享受儿子娶媳妇的喜悦,很多人都跟着一起哭,我也差点哭了

接亲仪式总算完成了,当时我比较早回家,因为要接待新娘子从吉隆坡来得朋友,现在想起觉得有些遗憾,为什么要那么快走,应该要拍了大合照才走的,haiz




1到初5都不敢乱吃东西,就是为了今晚这个晚宴
深怕变肥了就不能穿之前买的衣服,我要穿帅帅来参加这个婚礼
我做到了,没有肥很多,衣服还可以穿得下,帅帅的参加今晚的婚礼
当晚的酒席每桌rm600++,很贵很华丽的酒席
每一道菜都很珍贵,我很享受
特别是乳猪,补汤,鳕鱼,吃到我很满足
当然,我也有上台献唱,本来想独唱的
太多人排队,所以我都只有合唱
婚礼进行得很顺利,特别喜欢在婚礼上播放的video
充满回忆,很温馨,里面有新郎新娘小时候的点点滴滴
以后我也要,哈哈




婚礼结束后,我们自己一班又出来macdonald“喝茶”
让后去家平家聊天,最后还放烟花
好久没放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没放了
还记得小时候最喜欢放烟花了,人长大真的会变啊。。。
以前我都不相信人会变,没想到我自己都开始变了
人变没有关系,只要没有破坏友情亲情就ok




衷心祝我们家的建德和丽玫
永裕爱河,早生贵子



5算成功^^yeah



2 条评论:

我是橙子,Halo! 说...

期待了这么久,一下子就过了。。
好才当时有很尽力的去享受!
不然后悔死了!
哈哈!

Unknown 说...

所以要写到大年十五吗?哈哈~
好好记载好好写~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经典热门帖子

下次再来哟!!
下次再来哟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