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4日星期四

团契有爱有温暖



想到好友


在朋友不知道的情况之下,我们帮她庆祝生日

她是基督徒,就在教堂,团契的时候

我也不知道有帮人庆祝

聚会尾声突然关灯,捧出蛋糕,唱生日歌

全部人一起唱

许愿,分享,切蛋糕,拍照---生日庆祝的必备

顿时心中很暖和,觉得团契像个家

全体低下头为她祝福祷告时

这就是基督徒的与众不同

不但得到全体的祝福,而且也领受上帝的恩典

场面感动,温馨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一幕,令我想起一位好友

我费尽心思,苦恼

为的只是给这位好友一个惊喜与特别的生日庆祝

得到的除了感激还是感激

感激只是暂时,日后渐渐被遗忘

我想要的--是进一步的拉近彼此的感情

突然发现在许多的事情上

自己付出了好多好多

得到的原来只有感激,不是彼此一起的付出

像是被利用了

是不是我太注重礼尚往来???

还是我把错的人放在好友名单的第一位??


彼此的感情不增反减了,话题越来越少

想要跟他分享很多

碰到面,话到舌尖却又被隐藏

不是我不要讲,是我觉得他不想听

是我想太多吗??


总觉得,手机如果有他的来电或信息

一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

他有很多好友,我想我是他好友名单的最后一个吧

甚至我可能已经被踢出局了

是我没有主动找他??还是他不懂得看重这份友谊??

我不知道


短说,这份友谊让我觉得好像只是我的一厢情愿

这种感觉不止一次了,但很多时侯却被他的感激给熔化掉

我是否该放弃了??放弃这段我幸苦扶持的友谊。。。

是否我该打开心怀,把好友名单的第一位给替换?


我不想再当傻瓜,我不想当笨蛋,我不想被利用

选择放开,因为我舍不得放弃

可能就把他当成普通朋友不再太看重他

让彼此都舒服些不再紧拉住对方不放


回想起从前,从不认识到熟悉

那段日子,现在,想到就心酸


12 条评论:

jenz 说...

好友的关系可以经得起考验的
只要彼此都还重视这份感情
你们还是可以回到从前的
就当给自己一个冷静期
若最后真的没办法才放手吧
加油,神会安慰你的

wynn 说...

who o??

我是橙子,Halo! 说...

感觉你们真的好像一个大家庭..=)

有时候朋友不是这样的..
随缘吧..
你选择朋友,朋友也可能正在评论你..
上帝会赐予我们真心朋友..
有时候遇到感觉对的朋友,可能说他给你一种很朋友或很bro的feel..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一定可以成为你的好朋友。
像看到一个很贵的东西,你不一定要拥有他。

加油哦..
在朋友圈子里,付出不等于收获。
收获往往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,但你仔细寻找时,它不失踪了。
加油~
神爱你..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jenz:你讲得很好,我试试。。。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wynn:秘密

okp:啊啦啊啦。。哈哈。

陌生人的眼睛 说...

分享:
《失去朋友》
文:阿宽

城市人每天都有机会交新朋友,我们很少意识到朋友会在不知不觉间失去。

失去朋友的过程是怎样的?极少机会是真正割席。

朋友不似恋人,恋人分手总是想说清楚,我们不想要一个朋友,下意识不想见面,会让他在自己的生活中淡出。

闲时会一起出来消遣,推掉几次约会,迟来早退,他便会习惯你不存在,没必要也不会相约。生日特别明显,他的生日派对你不出现,后来没刻意替他补祝,立场很清楚。

很少会故意疏远某个朋友,只会想到见面时不怎样起劲,有时阴差阳错,你无法赴约,与他好像愈来愈没有缘分。

中间或会有一些令你对他有意见的事。其实即使是最好的朋友,称兄道弟,两胁插刀,人始终是人,你对他怎样也有看不过眼的地方。

不管你如何口密,未对任何人吐露对朋友的一点点不满,不代表你没有不满。

完全接受朋友,仍然对朋友有要求,仍然会有小事令你有芥蒂。

一段时间没找对方,好像要有特别理由才会找他。真正试过通电话,也许因久未联络,连说话的节奏也没有默契,话题少了,共鸣当然也失去。

尝试相约,如果双方都忙(城市人没有几个不忙的),约会一拖再拖,失去朋友的日子不远。

你不会在意的,因每天都有新朋友出现,你从不需要那些一年半载都没联络的好友。

间中从别人口中听见他的近况,知道他也像你一样,交了不少新朋友。

遗失的朋友,还是有机会重新拾起,那必是你最落寞最孤独的时候,你脑中涌起了他的名字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友谊这东西,我也曾如你那般挣扎过。

也常在想,为何他/她总是会让我觉得当他/她需要我的时候才会找我?这一份感觉被利用的心情,还真的不好受呀~

人生阶段很多,对自己说,不同的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朋友,真正知心的朋友才是陪自己走过所有阶段的人,自己就要懂得珍惜他们。

加油!^^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眼睛:谢谢你的鼓励。。。很好的评论@

陌生人的眼睛 说...

哈哈……这篇文章是我很早之前就看过了的。
我的blog也有写,只是把它copy过来这里而已。
有开窍就好,我相信比我个性还开朗的你肯定能交得到更值得你去珍惜的朋友的^^
加油呗~

NgAng 说...

who is he?haha~tell me the answer when u c me ar..wahaha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眼睛:谢谢你咯。。

ngang:给婆,哈哈

紫谱 purplepooh 说...

伟伦,其实我也很想鸡婆一下那是谁,哈哈...是哪位爱演的学长吗?哈哈...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purplepooh: yi er, tak mungkin ialah dia lar....!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经典热门帖子

下次再来哟!!
下次再来哟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