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

中秋节快乐

月亮亮,饼圆圆

从小到大就很喜欢月饼,感觉吃月饼这个动作很温馨,也很幸福
所以,每年的中秋节,大部分的月饼都我吃光光
最喜欢冰皮月饼,也喜欢传统月饼,最不喜欢燕菜月饼
今年的中秋节还以为可以在家过,谁知道中秋节的前一天就得回大学
都没有机会在家门前点蜡烛挂灯笼,遗憾

中秋节的前一个礼拜6,教会青少年团契就举办了中秋晚会+生日会
有月饼,有蛋糕,一大堆的蜡烛&灯笼

吃完月饼&蛋糕,我们就提着灯笼游街
边提边喊口号(福州话):
ngiang den ngaing hui oh, ngiang gao ba lao mo hui oh,ali ali bo oh oh oh, alibo
从小就学会这样喊了,很有feel,它的意思大约是:
提灯笼提到一半时,火却灭掉,哈哈哈
一大班走在路上,如果不是中秋节,肯定会被人误会是疯子



中秋节还可以玩什么呢?
1)把蜡烛&灯笼点挂在树上,画面真的很美,完成的时候会有很大的满足感
 
2)拿蜡烛来当火烧饭菜,不知道你们有玩过吗,我这里很流行,那天心血来潮突然要玩,很有童年回忆




回到大学,还好我聪明,带了一大堆灯笼&蜡烛,还有月饼
中秋节的夜晚,约好一班朋友一起点蜡烛吃月饼,感觉不错
总算过了个像样的中秋节





祝大家中秋节快乐
这么温馨的佳节,一定要一代又一代地传扬下去^^


3 条评论:

我是橙子,Halo! 说...

我最喜欢蔡燕的月饼 ^^

haiz.. 考试期间都没有机会提灯笼啊..

Author 说...

argh.. 妈咪中秋节
好羡慕 >_<
lovely blog =]

伦伦@owl1989 说...

橙子,可怜咯!哈哈等你毕业的时候在一起中秋节吧!

jenz:你没有回家咩?!哈哈!来团契啦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经典热门帖子

下次再来哟!!
下次再来哟!!